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孙建强

发布时间:2018-07-02 13:19:30 来源:浙江在线

Catch_recompress.jpg

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 孙建强

  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年,浙江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留校任辅导员、担任生环学院团委副书记等职;2012年,浙江工业大学博士毕业,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任教师; 2014年—2015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 Riverside)博士后。

  研究领域是:有机污染环境化学。主要关注塑化剂、阻燃剂等添加型污染物在环境中的归趋问题,目前正在开展“土壤-植物体系中的有机污染物的吸收和代谢过程”研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新教师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4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TOP期刊上发表9篇。担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Pollution》《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曾获得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奖一等奖、浙江工业大学优秀辅导员、浙江工业大学优秀班主任等;曾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节能减排与社会实践大赛二等奖、浙江工业大学“运河杯”课外科技竞赛特等奖等。

976A2774_副本.jpg

孙建强在浙江省第二届生态音乐节上授课

  公益方面,担任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浙江环保小卫士”特聘讲师,担任浙江工业大学绿色环保协会社团导师,出版《环境保护:绿色天使在行动》(化学工业出版社)小学环保科普教材一部。


标签: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孙建强;辅导员;博士;硕士生导师;riversid;工程学科;环境科学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