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整改】降低水位不溢流确保黄红色泥水不进革溪江

发布时间:2018-12-13 14:42:49 来源:

回复图片1.jpg

回复图片2.jpg

奉化黄河整改.jpg

整改后.jpg

“浙江在线”网站平台:

  首先非常感谢贵单位对我区“五水共治”相关工作的关心、支持与监督,你处于6月4日向我办交办了一件涉水民生投诉事项:群众举报“因漢口大爱城建设工程施工原因导致自状元岙源头起至整条革溪江河道水体一片桔黄,要求查处”。接到投诉当天下午,我办督查组第一时间组织环保、建设部门及属地的溪口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核查处理,现将情况作反馈报告如下:

  一、调查查况

  授诉群众所反映的革溪江属于奉化区溪口镇一条级河道,源自状元岙水库,流经状元岙村、溪口镇区北侧,最终汇入剡江。根据现场检查,革溪江中上游的状元岙村东侧、溪口北环线北侧区域目前正在实施省级重点项目“大爱书院小镇”,该项目同时也是区级民生养老实事项目。

  项目位置原本有一路山水小溪流入革溪江,是革溪江的小支流之一。根据大爱城项目规划,将该路山水改道引流至项目东西侧两新建的两条景观河道(渠道)内,再江入革溪江。目正在对两条景观河(渠道)进行河岸砌石驳磡的施工,产生了泥水流入并淤积在溪道内,加上最近降雨偏多、山水量猛然增大,泥水短期内无法充分沉淀而外冲入了革溪江,导致河道中下游质出现浑浊和发黄的情况。此外,经査状元岙村和大爱城项目周边无工业企业,亦无其他黄色污水来源。

  二、整改措施

  根据現场实际,我办与相关部门共商定了以下整改措施并立即落实整改,至次日(6月5日)下午,革溪江河内水质已有较大改观,黄色淡化,透明度逐步提高:

  (-)由项目施工方对两条景观河道(渠道)内淤积着的泥水通过抽水泵抽干,降低水位不溢流,确保黄红色泥水不进入革溪江。同时,两条河道分别配置应急水泵,专人负责,今后如果到暴雨天气,水量增大河道溢流的情况,能够第一时间使用才抽水泵将泥水抽离,减少排入革溪江的水量;

  (二)提醒施工方注意施工工艺,在河岸砌石驳磡施工中容易产生泥水的位置深挖沉淀池,尽量让泥水沉淀后再逐步排入革溪江;

  (三)建设部门和溪口镇加强日常巡查监督,规范文明施工,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加强與论宣传,提高环保护水恵识。


  宁波市奉化区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6日


标签:泥水;整改措施;河道;网站平台;溪口镇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往届回顾
往届回顾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