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香樟树下话乡村”之后,四个基层党组织约定:

常态互动 协同推进 共同助力三林村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1-09 13:52: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斜风交织着细雨,四个基层党组织在德清禹越镇三林村的香樟树下约定,今后他们将以三林村在乡村建设发展当中面临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常态互动,协同推进,以基层党组织携手结对方式,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助三林乡村振兴未来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202154523.jpg

  “香樟树下话乡村”主题座谈会

  这四个基层党组织分别是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党支部、浙江在线行业茶媒中心党支部、德清县环境保护局党支部和三林村党总支。

  伴随着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在德清县禹越镇的顺利举行,一个名为“三林”的美丽村庄正逐渐被更多人熟知。

  三林村是本届全民生态运动会的主场地,同时也是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典型。从“精品示范村”建设到德清首个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三林村焕然一新,普通的水塘变成了庙前漾湿地公园,不起眼的乡间小路上建起了亲水平台和临水栈道,废弃的旧厂房变成了旅游服务综合体,2016年,三林村迎来了以浙江农林大学马军山教授为首的乡创团队入驻,他们以“白鹭水乡,国际慢村”为主题,在三林村开始了临杭国际慢生活示范区的创建。

微信图片_20181202155026.jpg

  禹越镇三林村

  三林村党总支书记沈炳奎在展望三林美好前景的同时,有着更深的思考,他表示,美好愿景已经规划好,但结合三林实际,他们在具体工作中面临着如何突破资金的瓶颈,持续推进乡村后期改造建设问题;如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为发展添加新动能问题;以及如何在生态宜居的基础上,带动产业落地,实现村民致富增收等等问题。

  在一场以“香樟树下话乡村”为主题的座谈会上,来自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浙报集团、德清县环境保护局以及德清禹越镇党委政府等相关领导与三林村代表、创业团队、媒体记者等围坐一堂,就三林村所面临的发展瓶颈建言献策,共话破解之道。作为座谈会成果之一,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党支部、浙江在线行业茶媒中心党支部、德清县环境保护局党支部、三林村党总支当即在香樟树下决定,今后四个基层党组织将携手结对,结合三林实际,建立常态化互动机制,共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微信图片_20181202154317.jpg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党支部书记潘林平表示,结对共建后,四个基层党组织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针对三林村建设发展当中的“需求清单”,结合各自渠道和岗位,提出建议方案,以实际行动助力三林乡村振兴。

  “农村的山水林田湖草对整个生态系统具有支撑和改善作用,只有保障好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才能满足城乡居民对绿水青山的渴望,留得住美丽乡愁。在乡村振兴的全过程中,融入生态环保理念和实践是客观所需,环保部门将做好主动服务,使乡村发展使用保持磅礴之力。”德清县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张铧表示。

  浙江在线行业茶媒中心党支部表示,结对之后,浙江在线生态环保频道将会推出“美丽乡村三林建设发展专题”,派出记者定期探访,通过网络平台如实记录三林发展建设点滴,以媒体力量传播美丽乡村好声音,留下时代进步的印记。

标签:香樟树;禹越镇;浙江;美丽乡村;德清县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