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白鹭天堂共享生态运动 百名环保小卫士齐聚德清禹越

“‘禹’见绿水青山 ‘越’动美丽浙江”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9-01-09 13:51: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动动手指“畅游”绿水青山,做美丽浙江守护者。近日,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发起的“奔跑吧!环保小卫士”线上互动游戏吸引了数百名“浙江环保小卫士”的参与,前一百户“晒”出成绩单的环保小卫士家庭已成功获得“‘禹’见绿水青山 ‘越’动美丽浙江”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入场券。

1543300047(1).png

  据悉,这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将赛场设在“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湖州市德清县禹越镇。12月1日-2日,百户环保小卫士家庭将聚集在禹越镇三林村万鸟园,在主题为“精致水乡 白鹭天堂”的田园综合体内展开生态运动。

W020181114375397485297.gif

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举办地位于湖州市德清县禹越镇

  百户环保家庭将以“喜鹊”“白鹭”“杜鹃”“黄鹂”“画眉”五种珍稀鸟类的名字为队名,展开“美丽乡村游园会”“趣味桑蚕大比拼”两大角逐赛。两大追逐赛将分别以积分赛和团队赛的形式开展,环保小卫士们在“美丽乡村游园会”环节中将体验“蓝色海洋保卫战”“垃圾分类大灌篮”“环保骑士竞速赛”“击败雾霾攻坚战”“美丽浙江低碳行”“我是森林小警察”“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大环保知识互动游戏,挑战成功的环保小卫士家庭将获得相应积分,并计入小队总成绩中。而在“趣味桑蚕大比拼”环节中,环保小卫士们将走进浙江桑蚕文化中,发挥团队的力量,分工协作,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成蚕—结茧—蚕茧—蚕蛾—缫丝—织造—染整”制作过程体验。

  除此之外,“浙江环保小卫士”家庭还将在傍晚时分,与野生动物保护专家一起迎接白鹭归巢、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田园好风光;当然,星空下的帐篷依旧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在蛙鸣声中入睡,在鸟啼声中苏醒,这将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

标签:环保小卫士;浙江;绿水青山;运动会;生态;禹越镇;成绩单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