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村企结对 项目共建 德清禹越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9-01-09 13:51: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颖

u=3107730636,2970034452&fm=173&app=25&f=JPEG.jpg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通讯员 沈颖)近日,在德清县禹越镇的“千思园”内,来自上海的游客们正在体验丝绸DIY,有的动手拉制丝绵被,有的量身定制真丝服装,呈现一片热闹的场景。“去年,三林村启动田园综合体项目,我们企业作为该项目的参观点,在厂区内新建了产品体验工坊和产品展销馆,为游客们带来桑蚕农事体验活动。”千思家纺董事长徐连荣笑着说道,三林村和千思家纺的合作,不仅为村里吸引了更多的游客,还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可以说是两全其美。

  而这一切都得益于禹越镇党委开展的“村企结对 项目共建”活动。2016年,全镇11个村居党组织和17家两新企业结对,通过合作开发现代农业项目、建立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参与公益事业、合力培育村企文化等形式开展结对共建,实现党建和发展项目同步推进。

u=3842897854,950371538&fm=173&app=25&f=JPEG.jpg

  在栖湖村王家湾有片占地面积150亩的土地,去年年底,栖湖村村委和浙江汇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这片土地开发利用达成了一致,将由汇隆新材投资建成集绿色农业开发、农业休闲观光项目、特色农产品基地为一体的天使农场项目。“协议已经签好,等土地指标一落地,我们就马上开工!”汇隆新材董事长沈顺华兴奋地说道,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约2400万元,预计每年上交税收273万元。“这个项目不仅增加了地方财政,为村民提供30个左右的就业岗位,还为村集体经济带来每年10余万的增收,对我们村来说真是锦上添花。”栖湖村书记沈国民说。

  投资建农场的事情还得从去年植树节说起,2017年,两个结对支部开展了植树共建活动,活动中,汇隆新材董事长沈顺华对栖湖村原汁原味的生态环境非常感兴趣,认为这里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希望打造一个融休闲娱乐、文化教育于一体的新型农家乐,在聊天中,得知这是村集体土地,现在闲置着,沈顺华立刻将这个设想同村委商量,经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后,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和开发协议,为栖湖村带来了更大的发展,实现了“亲上加亲”。

  据了解,“村企结对 项目共建”活动开展以来,禹越镇共开展了6个党建和发展项目,如村企电商合力销售、村企结对治水、成立外来学子奖等,通过资源共享、项目共建、公益共做、发展共赢的新探索,推动村企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形成互促共进的良好格局,驶入了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标签:禹越镇;共建;德清县;丝绵被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