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美丽河湖”让百姓更幸福

发布时间:2019-03-19 15:14:1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李春

创建美丽河湖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全体民众参与进来。如今,除了民间河长以外,普通的市民也可以通过五水共治微信公众号、智慧河道云平台等多种渠道对河道进行有效的监管,一旦发现有问题,立即用手机拍摄下来,上传至四个平台,联动相关执法单位和属地镇街,建立迅速反应和反馈机制。今年以来,已借助云平台系统处理涉水问题16000余件。这样一来,相当于智慧萧山、华数等用户全部参与进来,有效扩大了治水群众的队伍。

还记得被点赞的“弯腰爷爷”陈阿毛吗?一场暴雨过后,因杂物堵塞下水口,人民路积水较多,车辆经过时水花四溅,还屡屡打滑。一名穿白衣服的大伯,涉水进入积水处,先将手中的水杯放在一旁,接着颤颤巍巍地弯下腰,一次次将覆盖在下水口的树叶等杂物,拾起并放在一边,直到路口的积水差不多完全退去,大伯才拿起一旁的水杯,默默地从人行道步行离开。对于清理积水口的举动,他已经做了近20年。

像陈老伯这样的护水达人萧山还有很多,正因为有了像他们这样的“民间力量”,才能真正形成全民治水,实现“美丽河湖”让百姓更幸福。 

标签:萧山;治水;河道;反馈机制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