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平阳:绿道串起秀山丽水 蒲潭村民幸福感更强了

发布时间:2019-04-18 15:21: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卢文红

  浙江在线平阳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卢文红)散步骑行、赏景自拍……春节期间,平阳南雁蒲潭绿道上游人如织,好不热闹。

  去年9月,浙江省建设厅公布了第二届“浙江最美绿道”名单,平阳南雁蒲潭绿道正是其中之一。

00300576212_cd3e6a4d.jpg

  平阳南雁蒲潭绿道 浙江在线记者 卢文红 摄

00300576213_d984ffdf.jpg

  平阳南雁蒲潭绿道浙 江在线记者 卢文红 摄

  这条浙江最美绿道起于蒲潭村蒲潭湿地公园,途经吴山村、雁荡村、笠湖村、溪南村等美丽乡村,到东门村东门公园为止,全长约11.8公里。

  “从家里沿着绿道可以直接走到南雁景区,一路上都是青山绿水,也不用老是防着车,走起来就没那么累了。”老爸告诉我,自从绿道铺好后,很多村民都喜欢晚饭后来这散步,锻炼身体。

  趁着过年回家,我也陪爸妈出门走了走,一路上看到不少骑行的年轻人。“绿道沿途设置了好几个自行车租还站点,用微信扫一扫就能租车,很方便。”老爸边说边指给我看。

  游客骑行观光浙江在线记者卢文红摄

  随着绿道沿线旅游设施逐步完善,游客越来越多,周边村民也从中受益。家住附近的季大叔就是其中一位。季大叔今年58岁,孩子平时都在外地工作,家里就他和老伴两个,自己赚点小钱过日子。以前,他主要在工地上打零工,现在有了这条绿道,逢年过节来吴山广场和南雁景区的游客多了,他也搭伙买了竹筏,成了一名划船人。

  “现在竹筏加了护栏和篷顶,坐的人多嘞。春节这几天生意好,每人收20元,多走几趟,每天净赚千把块不是问题。”季大叔说,现在的收入方式比以前更多了。

  我也发现,在绿道沿途的吴山广场上,越来越多村民摆起了小吃摊、开起了农家乐、还有专为孩子准备的气垫乐园、彩色沙画、气球玩具等等。休闲方式和收入方式的增多给蒲潭村及周边村的村民带来了更多幸福感。

  近期,平阳县出台《平阳中心城区绿道系统专项规划(初稿)》,对平阳县东部地区绿道建设进行系统性规划,为居民提供集休闲娱乐、健身交流的空间和设施,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据了解,2012年,浙江提出“一年启动推进、两年初见规模、三年形成格局”的要求,揭开了绿道网建设的序幕。近两年,浙江每年新增绿道超1000公里,截至目前已累计建成各类绿道超过5500公里。


标签:浙江;骑行;游客;吴山广场;平阳县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