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志愿者了解污水处理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0-06-24 16:51: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红华 范舒阳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李红华 范舒阳)日前,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和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首次公众开放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组织方共邀请了28名环保志愿者参加,他们来自退休人员,自由职业者,以及在职人员和武原街道河滨、秀水、蒋家桥等社区的居民代表。

1.jpg

环保志愿者在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到达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环保志愿者们首先接受了安全教育培训。

  然后,讲解员为大家介绍公司一、二期工艺流程,并带领大家参观了MBR池。MBR膜组件浸没在膜池的混合液中,在产水泵产生的负压条件下,生化处理过的处理水透过膜汇集到集水管,全部污泥和绝大部分游离细菌被膜截留,实现泥水分离过程。

  大家还一起参观一期AAO池。在提供足够氧气条件下,在生物反应池中营造缺氧、厌氧、好氧环境,利用生物反应池中大量繁殖的活性污泥,降解水中污染物,以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

  环保志愿者们带着好奇,不断地向解说员提问各种问题污水处理环节。

  在出水口取样点,大家看到讲解员用取样勺舀出来的水,已经非常干净。

  活动结束后,大家无不感叹,像墨汁一样的污水,经过数道工艺后,居然能变成可以用来养鱼的清水。

2.jpg

环保志愿者在生产区了解污水处理流程

  环保志愿者“盐值发现官”张志亮说:“通过参观,了解了污水处理的过程和对于环保的重要性,让大家能更好地参与环保活动。”

  环保志愿者许社良说:“亲眼看见了污水处理的过程,见证了污水变清水,感受了生态环境的变化,是很不错的一次活动。”

  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王雪军说:“通过介绍与现场了解,知晓了污水处理的概况、规模及处理流程,对污水处理过程有了一定了解,感触很深。”

3.jpg

参观污水处理池

  以演示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让公众了解污水处理设施将浑浊污水变为明净清水的全过程,同时在活动现场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和安全教育工作,有利于培养社会公众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促进节水减污,增强公众对污水处理设施的科学认识和监督意识。

  从现场反馈结果看,环保志愿者们对这次公众开放活动都非常满意,也期待活动举办方能开展更多此类公众开放活动。

4.jpg

志愿者在体验处理过的污水

  据了解,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正在申报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并且已经专门制定了年度公众开放活动方案,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相关科普宣传设施,培养宣传人员,进一步提升公众开放接待水平。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也将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为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标签:嘉兴;环保责任编辑:连晓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