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龙游县文广旅体局创新文旅行业垃圾分类日常监管模式

发布时间:2022-01-20 16:41: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姮

  自《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以来,龙游县文广旅体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旅游行业垃圾分类工作。

image.png

  一是摸清底数,制定方案。根据《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文化旅游主管部门负责旅游景区景点和宾馆(酒店)的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等监督管理工作。由于我县大大小小的宾馆饭店众多,底数不明。我局接到任务后立即主动联系公安部门,向公安部门了解目前我县全部登记在册并正常营业的宾馆(酒店)名录,并结合旅游景区及住宿业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

image.png

  二是积极推进,加强宣传。积极召开文旅行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对A级景区、星级饭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部署,发放《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宾馆饭店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标准》,督导各企业依据该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在等级景区、星级饭店开展宣传,提升来龙游客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

image.png

  三是创新模式,委托监管。创新文旅行业垃圾分类日常监管模式,鼓励引导社会专业企业参与垃圾分类日常巡查与监督。我局专门安排18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开展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并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全县文旅行业垃圾分类日常巡查监督指导工作。要求根据《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督促指导各宾馆(酒店、民宿)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等工作。每个月对全县220家宾馆(酒店、民宿)全覆盖巡查一次,并形成检查记录,现场检查照片,建立每家宾馆(酒店、民宿)的档案以及工作总结等。

标签:生活垃圾;垃圾分类;浙江省;酒店;管理条例;宾馆;分类;巡查;宾馆饭店;公安部门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