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生态监督哨 > 宁波 正文

慈溪一屠宰中心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 环保部门现已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18-10-24 17:41: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季建荣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近日,有网友向浙江在线反映,称位于慈溪市滨海经济开发区金海北二路118号的慈溪市食品有限公司畜禽屠宰加工中心(以下简称“屠宰中心”)长期存在臭气无组织排放、污水外溢、废弃物随意堆放的现象,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根据网友反映线索,记者于10月18日赴现场展开调查。

微信图片_20181022155609.jpg

露天堆放的猪鬃(季建荣 摄)

  站在屠宰中心东侧靠近淞浦路位置,一股令人作呕的臭气扑面而来,成群的苍蝇在绿化丛中飞舞。

  在屠宰中心围墙外,一个100平方米左右的简易棚内堆放了猪粪等废弃物,简易棚靠近荒地一侧露天堆放着大量猪鬃(猪毛)、猪蹄壳等混合物,一股墨黑色的污水沿着堆场周边溢出,流向荒地内的坑塘。

  据了解,自屠宰中心投入使用以来,该区域就长期作为猪鬃堆放地,再由其他单位(个人)运走处理。

IMG_8226.JPG

污水溢流形成污水塘(季建荣 摄)

  记者从屠宰中心负责人陈志苗处得知,自建成投产以来,屠宰中心至今没有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备。

  陈志苗向记者出示了“关于慈溪市食品有限公司《慈溪市畜禽屠宰加工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的批复”,明确要求屠宰中心要对相应车间的恶臭、废气进行收集,经除臭处理后达标排放。

  为什么该屠宰中心在没有安装相应的污染防治设备的情况下,却于2013年通过环保部门的验收?对此,慈溪市环保局龙山分局局长胡丹晖解释,一方面可能是企业后来私自拆除了设备;另一方面就是企业验收的时候废气检测是达标的,验收是以检测数据为准的,但具体情况还要再进一步调查。

IMG_8278.JPG

执法人员现场取样(季建荣 摄)

  “环保部门的日常巡查主要还是针对重点监管企业,他(屠宰中心)也不是重点监管企业,日常也没有收到相应的信访投诉,我们也很难做到面面俱到。”胡丹晖说道。

  截至本网发稿前,慈溪市环保部门已责令屠宰中心对堆放在外环境的猪鬃等进行整改,同时对其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立案查处。

标签:屠宰;慈溪市;加工中心;畜禽屠宰;废弃物;浙江;环保部门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