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海宁:美丽乡村建设点睛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18-10-26 10:49: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 鑫 富利利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鑫 富利利)“村里就是景区,不仅能观钱江大潮,还能亲近美丽乡村,有老底子的感觉。”国庆假期早已结束,但在朋友圈里,上海游客金涛始终对浙江“网红村”新仓村梁家墩念念不忘。

  梁家墩北侧,就是被誉为中国公路“活化石”的翁金线。从空中俯瞰,如同一条绿色长廊绵延在钱塘江畔,银杏、桂花、樱花等乔木营造出了“丹枫迎秋”“樱花雪月”“姹紫嫣红”“兰薰桂馥”的四季胜景。依托翁金线和潮涌路,这里也是海宁四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之一的“农耕文化体验带”。一路上,以谷堡农事体验、蓝莓小镇、钱塘人家等为节点,名人文化、潮文化、农耕文化相互交织。像新仓村这样的景区村庄,海宁现有16个,其中AAA级2个,AA级5个,A级9个,“村游”已成为海宁发力全域旅游的新热点。

  此外,海宁还在东部,打造了一条以水果产业为主导的“果园飘香富农路”;以星级美丽乡村为特色,围绕硖许公路、观潮大道线路,打造了一条“桑田绿韵宜居路”;在西部,依托长安花卉、许村家纺等两大特色产业,打造了一条“花海布艺小康路”。四条精品线,因地制宜,差异竞争,巧妙把海宁乡村旅游资源串点成线。

  看风景,更要听故事。对此,海宁深挖人文资源,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传统文化与乡村旅游结合,推出柴草公园、彩色稻田、农耕文化博物馆、蚕桑记忆馆等一批实体项目和文化活动。“云龙大队在1973年被浙江省外事处定点为对外开放单位,先后有日本、法国、马来西亚、美国、埃塞俄比亚、加拿大和联合国都组团来考察过。”云龙村导游何陈婷说,看着历史照片,每当解说到这里,游客们总会露出惊奇的表情。据介绍,仅国庆期间,就有1.5万游客走进蚕桑记忆馆,品桑叶茶,用蚕茧作画,看缫丝表演。

  紧紧抓住现代都市人的“乡情乡愁”,近年来海宁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美丽乡村、现代城市两大旅游资源进行合理配置,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闻名中外的盐官观潮景区、中国皮革城,以及日渐成熟的浙大国际校区、鹃湖公园、硖石景区等知名效应持续扩大,为海宁带来了“两日游”“三日游”客流以及回头客。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了全域旅游,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海宁全市共接待游客72.5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14亿元。据浙江省旅游产业监测平台数据,海宁位列全省县级市旅游热度榜单第七位。

标签:美丽乡村;海宁;景区;游客;梁家;钱江大潮;国庆;朋友圈;金涛;网红村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