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生态环境部督导调研组来湖把脉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2018-03-22 09:23:27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王炜丽

  3月19日至21日,由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督察专员周宪政带队的生态环境部督导调研组来湖,对我市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进行把脉。省环保厅副厅长王以淼、市委副书记陈浩、副市长施根宝等分别参加。
  在湖期间,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我市河道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渔业养殖废水治理、低小散整治等,并进行座谈讨论,对我市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细致的整体把脉和系统指导。
  湖州是全省治太的重点区域和前沿阵地,近年来,我市立足当前,着眼长效,全力推进太湖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突出治污为先,狠抓污染治理,突出重点难点,强化河道整治,突出强基固本,加快工程建设,突出源头管控,狠抓问题整改,突出饮水安全,严防蓝藻暴发,突出严防严管,强化环境执法。通过努力,去年,全市77个县控以上地表水监测断面首次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标准。 7个国控入湖断面入太湖水质连续10年保持在Ⅲ类水以上,确保了一江清水入太湖。
  在3月19日的座谈会中,陈浩说,湖州是太湖沿岸唯一一座以湖命名的城市,因湖而名,因湖而兴。这几年来,湖州把振兴南太湖作为己任,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实现加速度、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上阔步迈进。下一步,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对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各项要求,全力全面全速推进,扎实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

标签:水环境综合治理;太湖流域;生态环境;调研组;陈浩;湖州;工作;督察;督导;水污染防治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