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又快又好又彻底又平稳地打一场漂亮仗

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

发布时间:2018-03-29 08:05: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3月28日,海盐召开“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元通街道电庄社区整治区块和通元镇联新村整治区块,现场观摩整治情况。陈玲芳、王碎社、孙雄伟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在元通电庄社区整治区块,机器轰鸣正在作业,该区块是电庄社区老村委会和老电庄小学区块,总占地面积12亩,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有包装材料、筒纱厂等5家企业。此次淘汰整治工作中,将对这个区块企业全部实施关停腾退。目前已经有4家企业完成关停腾退,另外一家企业也已经完成了关停签约,将在5月底腾退。腾退后这里的建筑将全部拆除,进行复垦。

  随后,与会人员又来到通元镇联新村整治区块,联新村的新长工业园区是一个村级小工业园区,占地面积23亩,厂房面积为10889平方米,区内共有7家“四无”企业,而且这里的厂房建造时间长,企业存在消防设施及用电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区的7家企业已全部完成关停,并已拆除生产设备,待厂房拆除完毕后,将对土地进行复垦。

  随后,各镇(街道)、县经信局、环保局、安监局、县整治办综合执法组的相关负责人就目前整治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

  自3月2日海盐召开“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战工作会议以来,“四无”企业整治战已经开展了近1个月。各镇(街道)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迅速建立各自领导小组,抽调专职人员第一时间深入村(社区),摸清底数,开展整治。环保、安监、国土等相关部门及时发布了“四无”企业标准解读,让各主体能够准确运用,有规可依,也让企业主对照标准进行自我界定,早日自行关停。截至3月23日,全县共关停(签约)538家,其中签约关停297家,实际关停241家,完成百日攻坚任务数的66.83%。

  县委书记陈玲芳指出,这是一次鼓劲、交流、解难、推进的现场会,自这场战役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干部全力以赴打好“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组合拳,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对此表示肯定和点赞。她强调,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接下来要继续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地向纵深推进,走群众路线,发挥好基层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不忘初衷,整治“脏乱差”最终是为了引进“高大上”的项目,保障高质量发展,因此在推进中要坚持堵疏结合,破立并举;要善作善成,方案周密,措施齐全,既要谨慎又要积极,防止做事毛糙、退缩不前,同时强化纪律监督,开展巡回检查;要上下联动,目标一致,从县、镇、村三个层面合力推进,确保又快又好又彻底又平稳地打好“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战。

  针对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要求,要时刻保持强大的舆论氛围,各新闻媒体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综合执法部门要保持高压态势,执法倒逼;要注重统筹结合,在工作推进中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结合开展;要坚持疏堵并举,一方面加快“两创中心”建设,引导鼓励企业形成块状集聚、异地抱团发展等。另一方面,要优化服务,关心特殊群体的实际情况;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作用,将腾退落后产能与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同时加强廉政教育,做好廉政风险防控。


标签:整治;新村;通元镇;社区;海盐;关停;街道;工业园区;复垦;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