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对前期整治情况进行查漏补缺

桐乡发起市区市容环境整治“夏季攻势”

发布时间:2018-07-31 06:27: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容貌,连日来,桐乡市相关部门积极动员,发起了一场市区市容环境整治的“夏季攻势”。7月27日,由市整治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建设局、卫计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单位组成的督查小组先后来到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梧桐街道相关重点场所,及时查找整治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前期整治情况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

  在对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重点场所的督查中,督查人员看到,在高桥街道中心卫生院的医疗废物间内,“感染性废物”、“损伤性废物”、“病理性废物”、“化学性废物”等医疗废物已被分区存放,且医疗废物间里已经根据前期整改要求安装了空调;在高铁站周边的农民新村点,破损路面正在进行修补,此前因建造新村点而杂乱不堪的堆放点已经完成复垦,即将栽种绿植;中兴路两边商户门口的空调外机支架虽已按统一标准制作并使用,但有不少经营户在支架内堆放纸板等杂物,此外,街道部分便民交易点内卫生状况仍有待改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走访中督查组一行还发现了不少花了心思的细节:如在范桥村的垃圾桶上,贴有“文明投放 随手盖好”以及“有害垃圾、餐厨垃圾请投放到分类亭”字样的标识;在桐乡客运中心的候车大厅内,垃圾桶顶部用于回收烟蒂的部分已全部放上盆栽,在绿色上做加法,在公共场所吸烟行为上做减法。

  随后,督查小组一行还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公共服务中心、第一菜场、第二菜场及周边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进行了督查。

  “此次督查的整体情况较为乐观,但仍存在小餐饮店、小食品经营店等‘六小行业’环境整治、三防措施不到位,公共场所禁烟控烟提示不突出,百桃工业园区内部分商铺无证无照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市整治办副主任沈柏根表示,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高铁站等地的控烟劝导力度,对“六小行业”整治中存在的问题以发放交办单的形式交办至相关部门,责令其进行限期整改。同时不断完善我市市容环境卫生长效监管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推进“美丽幸福新桐乡”建设。    


标签:整治;督查小组;市容环境;相关部门;督查;薄弱环节;城市容貌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