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环保科研人员期盼中美交流与合作一如既往

发布时间:2018-08-16 16:32:1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建刚

  近日在美国参加一个美中环保科技交流活动的科研人员表示,无论两国发生什么分歧,双边科技交流与合作不应减少。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两国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发挥着重大作用。

  来自中美两国近百名环保领域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日前在美国罗格斯大学举行的首届中美环保科技创新研讨会。他们表示,期待两国一如既往地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多尔蒂地球观测站副主任阿瑟·勒纳-拉姆表示,双边科技交流一直开展得“非常频繁”,相互交流彼此的研究成果以及两国学生与教授之间的交流是“非常健康和有益的”。

  勒纳-拉姆说,两国科技合作的领域极为广泛。在环境方面,两国科研人员应加强交流,共同商讨人类社会可持续性发展之道。两国科研人员在大气污染监测和控制以及预测极端天气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巨大。

  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大纽约分会会长颜为民同样认为,中美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极为重要,万不可减少,并应在更多领域拓展合作空间。“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是两国以及全球各国科学家的共同愿望,而中美两国科学家的合作在某种程度上关乎全人类的共同福祉。”他说。

  中国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卢双盈表示,尽管中国的环境生态近几年来不断改善,但仍存在诸多问题,因此,加大两国环保科技创新的交流力度对这些问题的解决至关重要。

标签:交流;科研人员;环保科技;合作;科技交流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