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大溪边乡拆用结合整治“一户多宅”

发布时间:2018-08-25 14:34:41 来源:衢州日报 报道组 吴莉莉 通讯员 郑建平

  8月22日,在开化县大溪边乡黄谷村,一块连片面积为10亩、涉及30多户的老旧房屋已被全面拆除,正在推平复垦。

  “这片土地平整好后,将用于高粱和油菜种植。”黄谷村村支书方先荣介绍,开展“一户多宅”整治工作以来,村干部倾听民意、自我加压、迅速推进。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讲解拆除方案、三番五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村民们终于解开了心头的结,陆续签署了拆除协议。

  黄谷村还拆除了村道两侧两块60平方米和4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用于拓宽道路,成功接合了两条断头路,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在全县农房管控及风貌提升动员会后,大溪边乡各行政村迅速行动,坚持以点带面、分类推进,形成全乡攻坚“一户多宅”的破竹之势。共排摸“一户多宅”284宗,目前已经拆除189宗,面积达17328平方米,完成建设用地复垦5处,面积达20余亩。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大溪边乡实行党员干部带头先拆的政策。大溪边乡村支书余祖怀经核实超面积50多平方米,其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拆除处理。上安村村支书余雄富发现亲属有“一户多宅”情况,主动向自家亲属违建“开刀”,上门做思想工作,劝导其自行拆除。

  大溪边乡攻坚“一户多宅”工作敢动真格。该乡认真落实“红黄灰”三色干部管理机制,1位村主职干部和3位村两委干部因懈怠、拖拉、瞒报被列入黄榜,1位村主职干部和1位村两委干部因督查教育仍不整改被列入灰榜,并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约谈劝退。

标签:大溪边乡;拆除;黄谷村;复垦;面积;谷村;一户多宅;村支书;开化县;两委干部;思想工作;房屋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