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融资担保为安吉美丽乡村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8-11-07 09:08:14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杨楠

   美丽安吉风景如画,白茶飘香,近年来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崛起,当地农民钱袋子“鼓”出了幸福感。在这背后,是大笔资金的投入、特色产业的培育发展,安吉县融资担保行业在其中则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经过10余年的市场洗礼,全县担保行业由最初的16家缩减为4家。目前,安吉县还有4家融资性担保机构,分别是安吉县国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国有全资)、安吉县农信担保有限公司(国有参股)、安吉县博康担保有限公司(民营)、安吉辉宏担保有限公司(民营),这4家公司可以说是行业精英。截至目前,全县担保行业为安吉县提供融资担保累计达到100亿余元,服务支持过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企业遍布全县各个乡镇。
  近年来,安吉县以美丽乡村为载体,以休闲农业为依托,探索发展农事体验型、景区依托型、生态度假型和文化创意型美丽乡村经营新模式,再加上安吉出台十条政策扶持企业发展,健康、有序、良性的金融环境,为安吉担保行业提供了创新发展的广阔空间和机遇。安吉担保业坚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为安吉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在安吉县争创最美县域进程中,安吉县国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积极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创建及精品示范村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功能。根据县农办相关文件,每年安吉县有数十个村纳入美丽乡村创建及精品示范村转型升级规划,待创建验收完成后县财政将根据各村创建情况下发创建补助资金。在验收之前,各村需要自筹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创建压力很大。此时,安吉县国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积极对接县农办、财政等部门,及时联系相关金融机构,为乡村创建工作做好政策性融资担保,确保创建工作如期开展,充分彰显了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担当。
  建设美丽乡村、扶持农村企业,担保行业不遗余力。几年前,安吉通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因为自身发展缺乏周转资金,由于反担保措施难以落实,银行贷款无法实现。安吉县博康担保有限公司了解到借款企业均为各乡镇的重点农业扶持企业,因此在落实好担保委托方法定代表人及企业股东提供的反担保、各乡镇府承诺还款的承诺书措施后,主动承担了第三方责任担保,使三家农企顺利获得银行贷款800万元。 800万元资金血液的注入使三家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为农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农村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安吉县被誉为中国第一竹乡、中国白茶之乡。在竹产业这条上百亿生态产业链上,小微企业、农场经营者往往缺少抵质押物难以贷款。几年前,工行推出“竹仓贷”特色融资产品,以企业仓储存货为质押,向上游原材料供应企业发放贷款,安吉辉宏担保有限公司及时为20余家竹制品企业提供几千万元的信用担保,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在白茶收购季,辉宏担保还及时为茶场经营者缓解资金周转难题,及时提供收购款贷款担保,为广大安吉茶农解决了燃眉之急。
  安吉担保行业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安吉县政府对当地融资担保行业的工作非常重视,每年通过指标考核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大、对地方经济贡献明显的担保机构出台政府奖励与风险补偿政策,并及时落实到位,促进担保公司的良性经营。

标签:安吉;融资担保;美丽乡村;白茶;特色优势产业;保驾护航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