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云和整治秸秆禁烧严防空气污染

发布时间:2018-11-29 09:30:16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柳项云 通讯员 叶文杰 林焕珠 罗剑飞

  保护城乡生态环境,提升大气环境质量。近日,云和县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迅速行动,县农业局、环保局、执法局联合开展城区秸秆禁烧整治,共出动人员207人次,巡查车辆54车次,发放宣传资料1250余份,累计发现着火点142起,扑灭142起。

  “近段时间天气干燥,我们在巡查中发现田间有焚烧杂草的现象,当场要求当事人当场扑灭,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雾溪畲族乡宣传、统战委员蓝伟忠在坪垟岗村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秸秆焚烧对环境的危害。

  据悉,目前云和全县10个乡镇(街道)行政村均已成立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两委干部、村网格员为组员的秸秆焚烧巡查小组,自11月1日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每日巡查整治。

  “按照‘全天候禁烧、广覆盖管控’的要求,全县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各乡镇(街道)对重点村进行严管严控,一旦发现焚烧秸秆立即制止,情况严重的将依法处置。” 据云和县农业局能源办主任蓝林金介绍,云和县农作物秸秆量年均为2.2万吨,秸秆利用率从2016年的88%提升到目前的93%以上,今年将在凤凰山街道贵溪村开展农作物秸秆肥料化利用果园覆盖,计划利用秸秆50吨。

  今年以来,云和县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生态环境治理,2018年1至9月份云和在全省58个县级城市中,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PM2.5、PM10等六项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中排名第三。

  下一步,云和将充分利用“基层治理四平台”,对全县238个网格点全面实施秸秆焚烧巡查、监管工作,实行指挥、巡查、处置一体的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全面实现秸秆禁烧“空间覆盖无盲区、职责落实无拖延、监督管理无缝隙”。

标签:巡查;云和县;秸秆禁烧;街道;着火点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