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加强河道长效管理 推进美丽河湖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9 09:30:55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石磊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河道管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红鸣,副主任朱继坤、杜光旻、郑力平参加视察,副市长卢彩柳陪同视察。

  近年来,丽水市始终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根据市委绿色发展战略部署,全面扎实推进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的美丽河湖管理工作,为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打通“两山”通道实现生态产品价值转换奠定了良好基础。

  视察中,代表们先后前往西银苑环城河口(海潮河)、碧湖镇上县头村、大溪敏河段、教工路西侧五一溪支流河道等地实地察看河道管理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代表们在肯定丽水市河道管理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丽水市河道水环境污染、河道建设中渠化硬化、河道非法采砂弃渣、河道违建、涉河工程违规占用水域等问题。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发挥河道综合效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河道管理中的短板,依法将河道的管理抓起、抓好、抓实;要坚持依法依规,健全河道管理长效机制,在关键环节上求突破,在整体推进中下功夫,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加强河道管理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市政府及各级部门要以此次视察为契机,处理好河湖保护管理与开发利用、专业队伍管理与落实“河长制”、政府加强管理与群众自觉参与的关系,重视河道管理工作,使生态优势真正转化为经济优势,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标签:河道;管理;河道管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