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长兴:一条绿道串点成线 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1 10:09:40 来源: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记者 李梦佳 吴怀经 陈永权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梦佳 吴怀经 陈永权)2016年10月,长兴县龙山街道结合自身地理环境特点,在青山绿水间,打造了全长22公里的龙山绿道。如今,这条绿道将当地景点串点成线,全域旅游全面开花,生态优势已成功转化为绿色经济。

  对于总投资1.5亿元的尚隐度假庄园而言,绿道是打动它落户的重要原因。尚隐是一个集休闲观光度假于一体的酒店,三年前,尚隐开始寻找适合扎根的地方。虽然是本土项目,当地也有好山好水,但尚隐落户的目光却一直放在长兴之外的地方。然而就在这一年,开始规划的龙山绿道让他们动了心。落户后的尚隐用时不过一年多,树屋、客房主体都已完工,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在今年5月,赶在绿道旅游旺季前能对外营业。

  对于龙山街道而言,绿道是筑巢引凤、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良方。全长约22公里的龙山绿道连接渚山、川步两村,如今已是风景秀丽、移步易景,然而在开发之前,这里确是另一番景象。龙山街道川步村党总支委员余亚锋告诉记者,绿道贯通前,当地村民都选择外出务工,零星几家农家乐也基本没什么生意。

  如何将“绿水青山”换成“金山银山”?龙山绿道犹如一条串珠勾连起当地山水美景,串联着全域景观、村落景观、农户景观,同时带动周边农家乐发展,绿色经济油然而生,绿道也成为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之道。“自从龙山绿道开通之后,外来的游客多了,上海的、江苏的都有。农家乐现在大概有30家,收入从原来的几万增长到现在的几十万了。”余亚锋难掩兴奋的说。

  点石成金,破壁飞去。这样一条绿道使得东方梅园、玻璃栈桥等十多个旅游项目相继尝到了甜头,开启了全域旅游的发展模式。这里也从籍籍无名的乡野之地,成为了拥有较高品牌影响力的森林养生目的地和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日游客量最高峰可达两三万人,全年旅游收入可达两三千万元。

  如今,龙山的生态优势正转化为经济优势,环境资本已经孵化为发展资本。绿水青山,让游客和投资客都瞄准了森林小镇,独特韵味的山水人文生态特色更明显了,宜居乐业的慢生活也走得更近了。

标签:龙山;龙山街道;绿色经济;生态优势;旅游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