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青岛宣讲活动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4-24 11:15:34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 薛建涛 王荣

  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山东省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走进青岛桦川路小学开展“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主题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激发学生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走进桦川路小学四年级二班的教室,同学们正在深情朗诵《爱护我们的地球》,表达对地球妈妈的深厚感情。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宣讲团成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相关知识及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引导同学们珍惜地球资源、践行低碳生活。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对地球生态现状和如何保护环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中,同学们也展示了自己制作的环保手工作品、宣传海报和环保日记。桦川路小学少先队大队部还向全体师生发出“善待地球,从身边小事做起”的倡议,号召队员们从自己做起,争做光荣的环保小卫士。

  青岛市生态环境部门自2015年起,在系统内部成立了“碧海蓝天”环保志愿者宣讲团,深入社区、学校、企业、乡村开展生态环保宣讲活动,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宣传环保法律法规,传播环境科普知识,迄今已宣讲1200余场,受众达11余万人。

  下一步,青岛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通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互动式的宣讲活动,全力打造接地气、有人气、影响面广的“碧海蓝天”宣讲品牌,营造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标签:生态环境;青岛市;宣讲;世界地球日;地球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