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完成26家企业的拆迁腾退 盘活土地380.9亩

城南街道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再提速

发布时间:2019-06-19 06:42: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卉

  攻坚克难、推进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再下一城!日前,位于城南工业园区内的嘉兴松辉国际工艺品有限公司、嘉兴市根发工贸有限公司和嘉兴市倍升电子有限公司相继与街道达成征迁协议。

  今年初以来,城南街道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目标任务,结合“两路转型、分片开发”的部署安排,全面打响“转型升级攻坚战”,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已完成26家企业的拆迁腾退,盘活土地380.9亩。

  嘉兴松辉国际工艺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木、铁、布等工艺品。由于各种原因,企业2017年停产,此后主要依靠出租厂房获利。此外,在厂区内,企业还私自搭建了近千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和松辉国际情况相似,嘉兴市根发工贸有限公司也已停业多年,依靠厂房出租维持运作,嘉兴倍升电子有限公司也出租了很大一部分厂房。

  “这些企业不符合街道的产业规划,在安全方面也存在隐患。特别是松辉国际,52亩的厂区里出租厂房有25家之多,厂区环境长期脏乱差,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在工业园区转型升级中,这些企业都是腾退对象,并要求他们限期清退厂房内所有的出租企业。”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但要说服企业征迁,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半年来,城南街道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企业对接,给企业主讲政策,同时以最大诚意“软化”企业主的态度。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经过多轮协商,三家企业的态度逐渐改变,并最终与街道达成了征迁协议。

  一次一次上门、一家一家企业说服,正是在这样的攻坚克难中,城南街道“转型升级攻坚战”不断收获新成果。今年上半年,街道已完成26家企业的拆迁和腾退,盘活土地380.9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4.55%。其中,征迁企业5家,涉及土地71.18亩,腾退“低小散”企业作坊17家;拆除违章建筑13071平方米,腾出厂房14080平方米、土地280亩。

  腾退拆迁工作的“快进键”是怎么按下的?背后有工作机制的保障,更有街道上下的同心协力以及专项工作组的辛苦付出。

  全面排摸、倒排计划,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早在今年年初,街道就对城南工业地块进行了再梳理,排出了一批发展前景差、产业层次低、能耗污染大的企业,并最终确定19家企业为重点征迁对象。 

  同时,围绕工作目标,进一步分解任务,形成任务清单,倒排计划、“挂图作战”,确保工作开展有实效。“我们成立了征迁腾退组和谈判组2个专项工作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开展驻点征迁工作。”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工作中,专项工作小组成员积极上门,一方面全面摸排租赁企业的基本情况,一方面给企业主分析形势、讲解政策,苦口婆心劝导他们主动腾退,并听取他们对园区转型升级的想法和建议。“每天明确具体任务和目标,每过一段时间,专项工作小组的成员还会一起开会讨论,分析目前的形势、遇到的问题困难,共同想办法攻坚克难。”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城南街道将一鼓作气、再接再厉,进一步瞄准剩余需要开展征迁和腾退的企业,倒排时间、研究方法,进一步打赢“转型升级攻坚战”。


标签:街道;工业园区;嘉兴市;工艺品;电子有限公司;城南街道;升级;攻坚;厂房;工贸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