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市人大赴安吉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1 12:46:30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胡熠烨 胡熠烨

  7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带队赴安吉,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沈铭权等参加。

  胡菁菁一行首先来到龙山玺园,就小区垃圾分类回收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目前,该小区超过三分之二业主参与垃圾分类,分别设置了生活垃圾分类服务站、湿垃圾转运站、大件垃圾转运站。同时,小区引进“虎哥”服务站,用于上门收取干垃圾、废旧电器、装修垃圾等,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参与。“居民在家如何分类?”“如何通过手机微信进行操作?”“生态金如何兑换?”……调研组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运作流程,并对取得的实际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安吉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胡菁菁指出,安吉县努力践行“两山”理念,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达到了资源利用率高、百姓参与感强、垃圾分类质量高等实际效果。特别是通过招标引进“虎哥”模式,开展干垃圾“虎哥”收、湿垃圾自己投的分类模式,成效显著。

  胡菁菁强调,生活垃圾分类事关生态环境保护、事关资源循环利用、事关社会文明进步,安吉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走在前列、做出示范;要市区县协同推进,做到统一分类标准、统一管理标准、统一处置标准、统一治理体系、统一保障机制等“五个统一”;要加强能力建设,细化垃圾分类标准,做到高标准、全覆盖;要加强法条宣贯,加大执法力度,推进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走进灵峰街道横山坞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了联络站运行情况。

标签: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安吉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