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偷采花卉,罚你没商量!

发布时间:2019-07-23 09:11:14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江汇

  近日,县综合执法局梅溪执法所依法查处一起破坏花卉案。

  当日,该所队员巡查至梅溪镇隐将路时,发现一妇女正在偷采路旁绿化带内的花卉,并企图利用三轮电瓶车装载,该行为涉嫌违反《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第(四)项的规定:禁止破坏草坪、绿篱、花卉、树木、植被等损坏城市绿地及绿化设施的行为。队员当即制止,拍照取证后,将当事人及涉案车辆带回执法所进行立案查处。根据《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对其行为处以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景观花卉点靓城市、美化环境,是提升城市品位的利民工程,谁料却成了个别市民顺手偷花的“便利场所”,既抹黑了梅溪镇的文明形象,也涉嫌违法违规。梅溪执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制止、严惩各类破坏城市绿化的行为,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护美绿水青山。

标签:梅溪镇;城市绿化;江汇;花卉;管理办法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