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丹河社区: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日常习惯

发布时间:2019-08-21 10:03:55 来源:今日象山 记者 胡凯 通讯员 黄琴 茅玲玲

  近日,丹东街道丹河社区“我是环保小卫士”21天打卡活动结束。然而,参与活动的25户家庭,垃圾分类已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他们的生活习惯。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一分,环境增一分。“我是环保小卫士”21天打卡活动由丹河社区与浙商证券联合举办。活动启动当天,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培训课上,大家认真听讲,仔细阅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纷纷表示要倡导垃圾分类工作,争当“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是好事,只要顺手了,习惯会很快养成。21天里,“丹河社区携手浙商证券邀请小朋友垃圾分类21日打卡,争做环保小卫士第1天”等字样,每天在25户家庭的朋友圈里成了“打卡标志”。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当发现有分类不准确的打卡内容时,会及时留言进行纠正,并利用晚上空余时间上门赠送可降解厨余垃圾袋,进行现场分类指导。

  垃圾分类不只改变了人们习以为常的生活垃圾“混合”扔弃的生活习惯,它将会提升人们生活理念的文明化程度,净化生态环境。下步,丹河社区将结合社区工作,开展青少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桶边督导、入户宣传等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标签:垃圾分类;打卡;环保小卫士;胡凯;生活习惯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