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垃圾分类智能化巡检 诸暨暨阳街道开启垃圾分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7-09 20:55: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褚丽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褚丽)“废弃纸巾、烟蒂等不可烂的东西放在灰桶内,蛋壳、茶叶渣等可腐烂的东西放在绿桶内……”这是诸暨市暨阳街道邱村垃圾分类督导员邱大姐每天对村里农户巡检时常说的话。每天,邱大姐都要对村里农户垃圾分类状况进行督导,拿出手机对着垃圾桶上的二维码一扫,记录每户农户垃圾分类情况,同时对分类错误的农户进行宣传指导。

图片4.jpg

  家庭是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最小单元”,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质量,诸暨市暨阳街道率先研究开发“和美暨阳”垃圾分类综合服务平台,检查人员通过扫描农户门前二维码,选择扣分项、填写相关说明、拍照上传,同时系统自动打分;检查结果由平台自动推送到相关人员;整改人根据检查结果完成整改;整改检查人根据整改情况,选择整改记录、整改结果拍照,填写情况说明;整改结果由平台自动推送到相关人员。暨阳街道组建了一支由38人组成的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大部分督导员由村专职网格员担任,每天对农户进行扫码打分,同时对垃圾分类错误的农户进行宣传指导。

  为鼓励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暨阳街道在每个村设置垃圾分类荣誉榜,通过督导员打分制度,对分类情况较好的农户进行纸巾、肥皂等生活日用品奖励。通过一系列举措,让农户真正感受到垃圾分类有收获,收获有价值。今后,暨阳街道将进一步加大举措,积分兑换助理垃圾分类,从“要我分变成我要分”。

标签:诸暨;垃圾分类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