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湖州德清禹越镇念好“三字经”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9 18:32: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超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施超)为将“三改一拆”行动进一步引向深入、抓出成效,湖州德清禹越镇以“无违建县”验收工作为契机,通过拆改并举、拆防结合、拆用一体的方式,着重念好“拆、防、用”三字经,全力以赴开展拆违攻坚大会战,为努力优化全镇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活力金三角、产城融合示范镇”打下扎实基础。

1.png

  一是在“拆”字上全力以赴。在建立存量违法建筑“一户一档”的基础上,按照“先易后难、重点突出”原则,集中力量推进“拆违行动”,抽调一切可以抽调的力量,真正做到倾全镇之力抓拆违。并落实拆违联系包干责任制,充分发挥联村干部、村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的带头表率作用,从最难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地方入手,力求拆出氛围、拆出成效。今年来,已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75处,涉及面积9.6万余平方米。

2.png

  二是在“防”字上做透文章。对新建在建违法建筑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和处置。成立由国土防控、综合执法、专职网格员、村干部组成的巡查中队,实行无节假日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做到重点区域一日一查,边缘区域一周一查。公布举报电话,坚持“有报必查、有违必拆”原则,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并要求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行政村、企业作出“无违建”公开承诺,在思想源头上时刻警醒、自我加压。今年来,结合巡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0多次,成功处置新增违建5处,新增违建力争实现“零增量”。

3.png

  三是在“用”字上动足脑筋。坚持“拆用”结合,在快速依法拆违的同时,积极盘活用好拆后土地空间,以民生改善为重点,结合规划和地类情况,实施复垦、临时公共设施、绿化改造等不同的土地利用方式,使拆违后清理出来的土地不断释放正面效应,在优化人居环境、服务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标签:禹越镇;成效;三改一拆责任编辑:连晓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