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村容村貌换新颜 杭州余杭百丈镇垃圾分类参与率达100%

发布时间:2020-07-09 21:59: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斌

  浙江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黄斌)山有百丈竹意好,百丈自古就以竹乡闻名。百丈村位于杭州余杭区百丈镇的中心区域,也是百丈镇“两核三线”发展规划的核心。百丈村区域面积6平方公里,分4个网格,8个村民小组。共有农户374户,总人口1246人。近年来,村内的基础设施得到了快速发展,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善,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镇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部署,百丈村积极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各网格小组积极落实、勇于担当,形成了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氛围。

  宣传进万家 形式垃圾分类浓厚氛围

百丈村通过村微信公众号进行日常垃圾分类宣传,并建立了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上门检查农户家庭垃圾分类情况、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村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做好垃圾分类宣传。

  督导在一线 帮助村民养成分类习惯

百丈村配有专门的垃圾督导员,结合每日上门收集,对每户分类质量进行现场检查,对分类质量不高的村民再教育、再督促、再指导,通过点位点、面对面督导,引导居民习惯养成。

  从源头减量 健全百丈镇的回收体系

百丈村还设立了再生资源回收站,村民可以将收集的各类可回收物拿到这里,以积分的形式兑换小礼品,这也有效避免了可回收物混入其他垃圾的问题,在百丈村垃圾减量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如今,百丈村垃圾分类参与率达100%,准确率达95%以上。2019年,百丈村通过了区级垃圾分类示范村的验收。接下去,百丈村将在党建引领下,坚决打赢农村生活垃圾攻坚战、持久战,让我们百丈村的明天更加美丽。

  

标签:垃圾分类;百丈镇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