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原地过年也温暖!温岭百名外来环卫工喜提暖心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02-05 10:32:12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10205093145.jpg


暖心年夜饭食材大礼包发放现场。


  “太感谢火速志愿队了!等除夕夜叫上儿子一家,好好吃顿年夜饭,过个好年!”1月26日下午,在温岭市千禧广场领到年夜饭食材大礼包的陆大妈开心地说。


  今年61岁的陆大妈来自安微,在温岭太平街道当环卫工人已经18年了,儿子媳妇也在温岭务工。当天,像她一样,太平街道100位准备留在温岭过年的外来环卫工喜提年夜饭食材大礼包。


  这些暖心的大礼包,由温岭火速志愿队筹集,每份价值230元,内有土鸡、猪肉、养殖黄鱼、大鲈鱼、大虾等8样食材。除大礼包外,还有一家果园捐赠的“红美人”橘子和一家炒货行捐赠的小花生。


微信图片_20210205093224.jpg

  火速志愿队成立于2003年,是温岭市第一支青年志愿队,获得过诸多荣誉。去年,副队长陈海建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对环卫工人这个群体,火速志愿队一直以来都很关注,比如平时给他们送“爱心早餐”,年终送年货、鞋子等慰问品。“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地都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我们就想尽点力,让他们能在温岭过个温暖年。”队长王祥云说。


  “大家一起来,让留温过年的外来环卫工人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1月21日,王祥云在志愿队的群里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认筹年夜饭食材大礼包。他本人带头认捐了10份。在他的带动下,队员们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短短一天时间,100份大礼包即认捐完毕。


  22日至25日,王祥云与队员们一起,专门赶到菜场、海鲜批发市场、高山土鸡养殖场采购新鲜食材,再一份份装箱。“所有土鸡都是活的买来,我们自己现杀的。”


微信图片_20210205093228.jpg

  在筹备大礼包的过程中,王祥云遇到了几件让他和志愿者感动的事。比如温岭第二菜场的海鲜经营户吴文秀,听说是为留温过年的环卫工人准备年夜饭食材,二话不说就捐了1000元钱。


  再如石桥头木一果园的负责人王凯是血液病患者,种植“红美人”橘子找不到销路,曾经得到火速志愿队的大力帮助。这次,他把原本想春节卖的100盒“红美人”捐了出来,价值1万多元。


  “留在温岭过年的外来环卫工人还有很多,我们这次发放大礼包的对象只是其中在温岭工作时间长、表现相对优秀的。”王祥云说,“希望我们的活动抛砖引玉,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接力。”




标签:礼包;温岭;年夜饭;环卫工人;王祥云;土鸡;红美人;太平街道;温岭市;志愿者责任编辑:龚晓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