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不一样的寒假之旅 象山“团聚候鸟”公益冬令营活动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21-02-05 10:32:09 来源:文明象山

微信图片_20210205101654.jpg


  “留象过大年,耶!”2月1日,中国海影城传出孩子们的欢呼声。随着寒假的到来,象山团县委、县青少年宫、县红领巾学院携手中国海影城研学营地,共同开展“留象过大年”之“团聚候鸟”公益冬令营活动,让留在象山过年的新象山人子女能感受到象山的城市温暖,增强外来人员的归属感。

  活动期间,学生不仅能参观体验海影城园区项目、观看表演等,还能参加鱼灯、鱼拓等象山渔文化非遗课堂,同时还有主持、跆拳道、绘画、平安自护等课程,内容精彩纷呈。“希望留象学生在冬令营活动中度过一个丰富的假期,感受在象山过大年的欢乐气息。”共青团象山县委负责人说。

微信图片_20210205101659.jpg

  “同学们,你们知道是什么鱼灯吗,接下来,老师将带你们走进鱼灯的世界......”课堂上,研学导师曹玥青正在讲解如何制作象山传统鱼灯。用竹条编制灯笼,装上灯泡灯罩,画上不同的鱼身造型……一条条充满想象色彩的鱼灯笼,就呈现在孩子们的手上。午餐时间,同学们还一起制作了象山传统美食“食饼筒”,“这个饼真好吃,我足足吃了两个,回去就把这种美食分享给远在江西的外公外婆。”父母都在象山针织企业工作的王晨泽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205101703.jpg

  据了解,“团聚候鸟”公益冬令营举办两期,共7天,参加活动的学生均为江西、陕西、安徽、湖南等户籍的象山学籍学生。这个春节,他们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决定和爸妈一起留在象山过大年。虽然家在远方,但是象山就是他们第二个家,有共青团象山县委组织的公益冬令营活动,在象山感受浓烈的春节氛围,让这个寒假变得更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205101707.jpg


标签:冬令营;影城;学生;公益;中国海;团聚候鸟;灯笼;共青团;灯罩;传统美食责任编辑:龚晓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