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大扫除,迎新年!象山全民总动员~

发布时间:2021-02-05 16:09:41 来源:山海万象 象山县传媒中心

  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2月5日上午,县创建办牵头各镇乡(街道)、县级各部门开展“清洁家园 干净过年”全民大扫除活动,用清爽整洁的文明面貌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o_1eto2usif17661n85tvuud2in7h.jpg

  活动中,文明创建重点部门根据自身实际组织人员开展责任区域的整治行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实施城区集中保洁行动,加强对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周边的环境保洁;县住建局对公园、广场等区域开展清扫,在部分区域布置场景营造节日氛围;县旅发中心组织各A级景区对景区内及周边环境开展清扫活动;丹东街道、丹西街道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大扫除活动,阻止和劝导占道经营、跨门经营并清理垃圾杂物。


o_1eto2usif1uah1mp2v0712eh16a5l.jpg

  与此同时,县创建办联合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县内65个机关单位、部门的1600余名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参与“清洁家园 干净过年”全民大扫除活动,用实际行动打造美丽环境。上午8时40分,在城区各地、各路段,党员志愿者、网格长们拿着扫把、夹子、簸箕、抹布等工具,重点锁定各自责任区内的主次干道、路边绿化带的清理整治,以及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居住小区的清扫保洁。其中,在阳明花园、白石村、县府广场等地,志愿者们或是相互合作清理绿化带里的生活垃圾,或是齐力搬运堆放在公共区域的杂物,或是仔细擦拭围栏和座椅,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区域面貌焕然一新。


o_1eto2usifp9112slqg1lgn16m4i.jpg

  同一时间,18个镇乡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热心村民们也纷纷行动,干得热火朝天。石浦镇、西周镇、泗洲头镇等主要负责人带队,大家拿着清扫工具对镇区、村庄的广场公园、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清运,并积极发动周边村民整理各自庭院、动手清洁家园,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o_1eto388o21dum1opj47m32u1ti2f.jpg

o_1eto2usif1a3p1061rh21p8f1edlk.jpg

  县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洁家园 干净过年”全民大扫除活动,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城市双修、文明两促”行动的有力抓手。当天,各地、各单位予以高度重视,共有近万名人参与本次活动,清理村庄358个、小区112个、清理河道156条、清运垃圾120吨,营造出了全社会齐动手、共参与的浓厚氛围。


标签:清洁家园;全民大扫除;党员志愿者;绿化带;行动;清扫;农村人居环境;负责人;城乡结合部;县委县政府责任编辑:龚晓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