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第二届“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名单公布

杭州塘北郊河东岸沿线绿道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1-06-22 09:45:17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竺军伟 郑君爽

  近日,第二届“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评选结果公布,全市共有10条绿道入选,其中秀洲区杭州塘北郊河东岸沿线绿道上榜。“这也是继秀湖生态绿道和王江泾镇古运河生态绿道之后,秀洲区第三条上榜的‘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宣传展示嘉兴市城乡生态绿道建设成果,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今年4月,嘉兴市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对生态绿道的感观认识,发挥精品工程的引领示范效应,进一步扩大嘉兴市绿道建设的社会影响力,持续打造“嘉兴绿道”品牌特色。

  经过县(市、区)资格申报、专家评审、公众投票和公示等环节,秀洲区杭州塘北郊河东岸沿线绿道以其风格色调高度统一、服务全龄段使用者、现代感和文化传承并存等特色脱颖而出。

  记者了解到,秀洲区杭州塘北郊河东岸沿线绿道类型为城镇型绿道,东起昌盛中路,北至春晓公园,项目总投资6171万元,总面积11万平方米,是一条平均宽度4米、长度2.8公里的沿河绿道系统。项目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2021年5月建成并对外开放。

  秀洲区杭州塘北郊河东岸沿线绿道是秀洲区生态绿道建设起步的地方,2010年,秀洲区的第一条生态绿道即“生态绿道试验段”就是在这里启动。借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2020年,秀洲区杭州塘北郊河东岸沿线绿道迎来了蝶变跃升。

  在改造提升中,秀洲区杭州塘北郊河东岸沿线绿道设置多个次级园路系统和木栈道,各类廊架、休闲驿站、体育健身设施、智慧系统等,打造成了以生态为主导,集运动、漫步、休闲、亲水、科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以绿道为骨架的带状城市滨水公园。该绿道创造了一个健康的河畔生活系统,绿道河岸绿廊连接活动区,普及绿色科技知识,融入健康城市主题,将独特的绿道空间融入到整个区域环境中。

  杭州塘北郊河东岸沿线绿道极大地提升了秀洲的城市形象和品位,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获得感,这里已成为小孩嬉戏的乐园,老人交流休闲的空间,健身达人最佳的去处。

  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还将加大绿道建设推进力度,打通重要节点串联绿道网络,打造精品绿道,优化配套设施拓展绿道功能,让全区的绿道更加“有韵味、有质感、有温度”,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秀洲城市整体形象。

标签:秀洲区;北郊;嘉兴市;生态;杭州;城乡建设局;体育健身设施;社会影响力;滨水公园;城市形象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