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夏夜橙柿互动请你去看萤火虫之夜

发布时间:2021-07-15 09:37:5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周辰璐 汤锦泉

  童年的夏天少不了萤火虫,这些自由自在飞来飞去的暗夜精灵是夏夜独有的浪漫。

  你有多久没见过这位夏夜气氛组的王牌选手了?今年夏天,余杭瓶窑塘埠村的“虫出没研学乐园”特别推出了萤火虫之夜,约你重温这份夏夜浪漫。

  “有一次晚上露营,我们偶然发现园里水溪山有萤火虫,小朋友们都很惊喜,喜欢得不得了。”农园合伙人、资深设计师吴礼雄说,看到小朋友们反响热烈,他们开始考虑萤火虫计划。

  “萤火虫不能简单从外面引进后直接放飞,因为这样对萤火虫本身有伤害,必须有一个适合它的生存环境才行。”为此,“虫出没”乐园里不使用农药,溪里种植了大量水草,还邀请专家培育萤火虫,现在园内的萤火虫比以前多多了。因为萤火虫数量每天都存在不确定性,乐园还买了1000多盏萤火虫灯,模仿萤火虫飞行的场景,做了一个小型的萤火虫灯光秀。

  除了看萤火虫,这个以昆虫为主题,集科普研学、耕读采摘、亲子游等功能的园区还有许多游玩项目。“昆虫主题游园、玩水沙滩、水上冲关泳池等清凉活动,还有露营、自助烧烤,适合夏日假期。看萤火虫建议晚上8点左右,大家可以下午天未黑的时候到,先玩其他好玩的。”吴礼雄说。

  萤火虫之夜将一直持续到8月31日,自驾导航“野古虫出没”即可。还要提醒大家一点,这里每周二闭园(法定节假日除外)。

  想不想体验这份夏季独有的浪漫?100张门票送给橙友们。

  参与方式:登录橙柿互动App,在本文下留言,说说“你和萤火虫的故事”,我们会从中选择50位读者,赠送每人2张“虫出没研学乐园”的门票,获奖者我们会短信通知,门票有效时间截至8月15日。

  留言截止时间:7月19日14:00。

标签:萤火虫;出没;乐园;浪漫;门票;昆虫;小朋友;露营;萤火虫计划;暗夜精灵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