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磐安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投用

发布时间:2021-07-22 08:51:03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 冯俊江

  近日,磐安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建设项目通过环保、国土、发改等多部门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此举将有效推进该县病死动物集中无害化处理的监管。

  以往,磐安一般通过无害化处理池对病死动物进行化尸处理,少部分采取深埋处理。综合考虑政策新要求和群众畜产品消费安全和畜牧业健康发展,磐安从2019年起开始筹备建设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探究科学环保的无害化处理方式。经过对选址和建设方式等多次调研考察,该县最终确定由磐安县百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建设加政府补助形式,开展项目施工建设。2020年4月,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据悉,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位于百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总投资约600万元,占地约1300平方米。运行以来,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按照“统一收集、集中处理”服务模式,将通过冷藏运输车收集来自配备冷藏设施的畜禽养殖场和屠宰厂的病死畜禽,经过生产车间粉碎等一系列处理后,将病死动物遗体转化为有机肥生产和制帛业的原料。其他场所病死畜禽将由相关乡镇(街道)、部门收集后,运送至中心进行集中处理。目前,该中心的病死畜禽日处理能力达6吨。

  该中心的建成可有效避免病死动物乱流入市场,为建立病死畜禽及其产品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杜绝发生重大病死畜禽公共卫生事件、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打好基础。

标签:处理中心;畜禽;集中处理;生物能源;磐安县;收集;处理;公共卫生事件;畜禽及其产品;畜禽养殖场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