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一棵叫都市快报 一棵叫橙柿互动

我们包下西溪湿地的两棵柿子树 发帖晒幸福,请你吃“如意柿”

发布时间:2021-09-18 09:46:32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余夕雯 陈中秋

  “黄橙红柿紫菱角,不羡人间万户侯”,说的便是秋天的西溪。每年9月中旬,西溪湿地的柿子开始逐渐变红,沉甸甸地坠满了枝头。想不想动手采摘尝尝鲜?

  机会来了!昨天(9月17日),一年一度的西溪火柿节在西溪湿地开启,火柿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17日。

  西溪湿地的7000多棵柿子树,今年总产量预计超过10万斤,硕果累累。西溪湿地将通过线上方式向市民送出一万斤柿子免费品尝券。

  今年,都市快报在柿子园里认领了两棵大柿子树,和西溪湿地联手推出“晒幸福事,得如意柿”活动。

  炝柿怎么做?

  西溪柿子自古闻名遐迩,有扁柿、火柿、方柿三个品种,每个品种都有独特的口感。

  火柿口感香甜,品相上乘,颜色红红火火,相传古时候曾用来作为贡柿供奉皇室。扁柿在西溪湿地也很常见,它的个头比火柿大一些,但成熟后颜色偏橘色,和火柿一下子区分开了。方柿,就更好认了,三个品种里,数它的个头最大,有点“方头方脑”,一般都是青色的,民间普遍用来做炝柿,在西溪湿地三个柿子品种里的产量相对比较少。

  炝柿怎么做?在西溪火柿节现场,老师傅们现场演示了一番:选大约六七成熟、捏上去还硬邦邦的柿子;然后,按照100斤柿子配8斤左右生石灰的比例,把石灰放入65℃左右的温水里;搅拌好石灰水后,把柿子放进去,刚没过顶就可以。浸泡24小时后,柿子就能捞出来吃了。

  炝柿硬硬的,要削皮吃,咬上去脆脆甜甜,就像苹果一样,跟火柿、扁柿口感风味完全不一样。

  晒幸福事,得如意柿

  今年,都市快报特别在柿子园里认领了两棵大柿子树,树上挂有标牌,一棵叫都市快报,一棵叫橙柿互动。

  今年6月,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推出,都市快报具体运维的新媒体平台——“橙柿互动”App正式发布上线。这是属于杭州人自己的App。

  橙柿,谐音“城市”。都市快报创刊20多年来,始终关心着杭州这座城市里发生的每一件大事小事,我们相信,生活因温暖而美好。

  在橙柿互动创办的头一年秋天,我们想要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幸福丰收的喜悦,借着西溪湿地的柿子,讨个“红红火火”“柿柿如意”的好彩头。

  都市快报特别联合西溪湿地,推出“晒幸福事,得如意柿”活动,欢迎大家来杭友圈发帖晒出自己今年以来的小幸福,我们将送出150份西溪柿子券,每张券可在西溪湿地指定领取点(领取不涉及门票)领取柿子一筐(约5斤/筐,火柿、扁柿混合款)。注意事项:每天限量100筐,如中奖用户想要前往领取,需要至少提前一天电话预约。

  怎样才能得“如意柿”?

  在橙柿互动App杭友圈,找到话题#2021小幸福#,发帖晒晒你的幸福事。注意,要选择正确的话题下发帖才算有效帖,优选150位发帖者送出西溪柿子提货券,每人一张。

  发帖截止时间:9月23日中午12:00。

  直播预告

  都市快报带你“云游”火柿节

  9月23日上午,我们的直播团队将来到西溪湿地现场,带你云游火柿节。在“都市快报”和“橙柿互动”两棵特别的柿子树前,举行认购仪式(敲锣、摘柿子、颁发认领证书)。除此之外,还将乘坐园区观光电瓶车,游览西溪秋景,乘坐氦气球,在高空中为你直播西溪湿地全景。

  敬请关注都市快报官方微信视频号及橙柿互动App当日直播活动。

  新闻延伸

  西溪火柿节还有哪些丰富活动?

  在周家村、洪园区域,还推出了深受市民游客喜爱的快乐“柿”民采摘体验活动,在售票处就可以购买体验券,参与采摘。

  中秋小长假期间,火柿节也有配套活动。中秋假期每天18:00-20:00,在氦气球体验区,摇橹船夜宴浪漫启程,你可以和家人一起,围着鲜美无比的西溪鱼头锅,共度团圆时光。

  另外,10月1日-6日,周家村大码头将举行宋韵国风游园会,蹴鞠、捶丸、投壶这些宋代人喜爱的运动休闲方式都能一一体验,游戏通过后,还能赢取小礼品。

  西溪湿地还推出“湿地植物研学”“西溪红色之旅”等多条研学线路。

  温馨提示:火柿节期间的户外活动,遇雨则暂停。游览西溪湿地可关注“西溪湿地”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门票预约”提前预约。

标签: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