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8岁开始捕龙虾 美国101岁奶奶无意退休

发布时间:2021-09-18 09:52: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美国缅因州老奶奶弗吉尼娅·奥利弗8岁就开始捕龙虾,如今101岁仍在干这一行,没有一点想退休的意思。

  据美联社16日报道,奥利弗一般天不亮就起床,与78岁的儿子马克斯驾船出海捕龙虾。她是缅因州甚至可能是全世界最年长的捕龙虾者。

  奥利弗8岁起跟着干这行的父亲出海捕龙虾。那时候,电气控制的交通信号灯刚问世不久,距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还有10多年,龙虾的价格远不及今天。

  奥利弗几乎每周都会给自己做一顿龙虾餐。她毫无停止捕龙虾的打算。她说:“我喜欢做这件事,喜欢水上生活,只要有能力,就会一直做下去。”

  加州巨型古红杉穿上“防火衣”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片古老的巨型红杉林遭山火威胁。对“特大号”红杉,消防人员用铝制防火材料包裹树干,防止起火。

  消防人员16日忙着在内华达山脉南部红杉国家公园里的一片红杉林中做防火准备:清理易燃灌木,清除易燃物,用防火铝毯围住特别粗壮的部分红杉。

  这里生长着2000多棵古老红杉,包括世界上体积最大的树之一“舍曼将军树”。这棵树高83米,最大直径超过11米,地面周长31米,体积约1487立方米,树龄在2300年到2700年之间,现已穿上“防火衣”。

  红杉国家公园负责人克丽丝蒂·布里格姆说:“我们要尽一切可能保护这些两三千岁的树。”

  小规模山火不会破坏巨型红杉树,反而有利于它们的球果受热开裂、释放种子。灌木被烧毁的林中空地还能为新生红杉提供生长空间。但是,受气候变化影响,加州近年来出现干旱炎热的极端天气,山火猛烈,已经威胁巨型红杉的生存。

  奥地利发行“迷你口罩”邮票

  9月16日,奥地利邮政的工作人员在维也纳展示“迷你口罩”邮票。当天,奥地利邮政发布一枚“迷你口罩”邮票,价值2.75欧元。该邮票旨在提醒人们使用口罩来帮助预防流行病。

  法国取消美法同盟庆祝仪式

  9月16日,法国驻美国大使馆透露,由于美国和英国、澳大利亚此前达成了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法方取消了原定于在该大使馆举办的宴会活动。这场宴会原定于17日举行,以纪念美国独立战争中法国参与并对英军取得胜利的切萨皮克湾海战240周年。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此前对澳大利亚放弃与法国签订的900亿美元潜艇订单感到震怒,并批评拜登政府伤害盟友,行为与特朗普无异。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不得不出面“灭火”。他说,法国在很多议题上依然是美国的“重要伙伴”,美国“一有机会”,就会深化与法国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等领域的合作。

标签:红杉;龙虾;奥利弗;法国;邮票;防火;山火;迷你口罩;国家公园;消防人员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