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余姚市妇联发挥积极作用 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4 09:04: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玉洁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陈玉洁)“让我们齐动手,共建文明城,用实际行动让文明之花开遍余姚的每个角落。”近日,余姚市妇联邀请获评“全国五好家庭”的张亚萍家庭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代言,倡议全市广大家庭积极行动起来,向优秀典型学习,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image.png

  妇女是建设文明城市的重要力量,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团结和凝聚妇女力量的重要职责。

  据悉,余姚市妇联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全市广大妇女和基层妇联组织的优势,以思想教育引导、各类家庭创建和巾帼志愿服务等为抓手,彰显“巾帼品牌”,倾力倾情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注入巾帼力量。

image.png

  “全国五好家庭”余姚市文明城市代言人张亚萍向全市发起“共建文明城,我们来代言”。

  张亚萍表示:“文明始于细节,对照余姚市“文明有礼20条”,做到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跨护栏,不乱堆放,不乱张贴,不乱吊挂,夹菜用公筷,餐饮要光盘,停车更规范,车窗不抛物,用实际行动使文明之花开遍余姚的每个角落。”

image.png

  此外,为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余姚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家庭和妇女发出倡议,积极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和文明形象的维护者,携起手来同创文明城市、共建幸福余姚”。

  同时,余姚市妇联还组织开展以“凝聚家庭力量 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的“姚家”文明瞬间照片征集活动,邀请大家用镜头记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生动实践、温馨的亲子阅读时光和参加公益活动的靓丽身影等文明瞬间,共同分享和感受文明城市的美丽和魅力。

  据了解,倡议发出后,得到社会的广泛支持,截至目前,全市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者开展河道散落垃圾清理、垃圾分类宣传倡议、街头巷尾卫生打扫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参与人数近500人。

  

标签:文明城市;余姚市;共建;妇联;倡议;妇联组织;文明之花;五好家庭;文明;妇女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