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和纸质汽车票说再见

浙江将道路客运启用无纸化电子客票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2:4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孙燕

  李先生经常出差,半个月坐一次客车,但现在他不再取票,而是直接刷身份证。“现在有了电子客票,网上购票直接刷身份证进站,报销凭证也可以在手机上申请下载了。”

  跟火车票一样,现在乘坐汽车也开始推行无纸化进站,一张身份证或一个乘车码即可坐大巴车。

  昨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获悉,11月底前,浙江省将完成所有二级及以上客运站(共104个)、定制客运线路的电子客票应用。

  电子客票也叫“无纸化客票”,与普通纸质汽车票具有同等使用效力,是乘客通过互联网或电子客票机等方式购票后,凭有效身份证件或乘车码即可乘车出行的一种无纸化出行方式。

  相对于传统的乘车方式来说,实现了无“票”乘车,“码”上出行。

  今年,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制定方案,加快推进全省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普及应用,全面提升乘客购票乘车便捷性。

  目前,杭州长运每一张车票都具有了全国唯一身份识别代码,车票的电子化数据与交通部实时互联。

  杭州试点取得成效后,浙江省内将加速推进。

  目前,全省范围内已有杭州五大车站和千岛湖客运中心站、嘉兴客运北站、嘉善县客运中心、海宁客运中心、嵊泗汽车站、嘉善县客运中心北站共11个客运站正式启用电子客票。

  建德客运中心等23家客运站技术开发已完成,将陆续启用。

  按计划,11月底前,浙江省将完成所有二级及以上客运站、定制客运线路的电子客票应用。              

标签: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