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家门口的爱心草坪,直接拉升了周边小区隐形价值

杭州今年完成绿道建设780公里

发布时间:2021-11-18 10:06:25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岳雁

 

绿道上的爱心草坪

   当家门口的空地开始动工建设公园时,住在春江郦城的周女士其实是拒绝的。

  “我打过好几个投诉电话,觉得扰民,也担心以后弄得不好看反而拉低我们小区颜值。”周女士说的,正是家门口的北塘河绿道,“没想到建好后太美了,直接拉升了我们小区的配套价值。”

  北塘河全长36公里,是一条横贯滨江、萧山的人工河道。北塘河滨江段的绿道,西起时代大道,东至风情大道,长约5.4公里。在周女士家楼下,是属于绿道一部分的爱心公园。公园里,有长廊和水景,也有给孩子们玩乐的设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草坪,和其他区域景观式草坪不同,整个公园的草坪属于耐踩型,直接向市民开放。孙女士正带着2岁多的孩子,在草坪上追蝴蝶。她说,自从有了这个公园,每天带孩子来打卡,“白天看自然景观,晚上夜景灯光也很美,就跟我家后花园一样。”

  据了解,今年北塘河绿道建成后,基本上把两岸都拉通了,其中沿河北岸跑步道长约7.6公里,骑行道长约6.6公里;南岸跑步道长约5.3公里,可以形成一个10公里多的环线跑道、漫步道。沿线的运动场地非常多,篮球场、网球场、滑板场、迷你高尔夫球场、五人足球场等。

  北塘河沿线遍布居住小区,如锦绣江南、白金海岸、江虹小区、春江郦城、倾城之恋、东方郡、春波南苑、迎春小区、河畔花园等。有了这条绿道,对周边居民来说,真是利好。

  穿着跑步服的刘大伯,每天从东方郡的家里到绿道来跑步,“我以前跑步都选择去钱塘江边。走过去比较远,而且马路上车子多,不安全。现在好了,过一个红绿灯,就能跑起来,实在是方便。关键是这里的绿化也搞得很好,空气好,我很喜欢。”

  沿线的绿化中,春天是海棠树,秋天是无患子和芙蓉花,景观很不错。

  截至目前,杭州今年总计完成绿道建设780公里。统计下来,全杭州的绿道已达4200公里,基本上实现了全市域覆盖。同时打通了34个区市间、区县间省级绿道交界面,进一步推进全省各市间绿道互联互通。

  “十四五”期间,杭州将新建绿道800公里、改造提升绿道1000公里,到2025年底市域绿道达4800公里以上,市区建成区绿道网密度达到1.2公里/平方公里,80%以上建成区实现5分钟可达绿道网。


标签:跑步;草坪;公园;家门口;杭州;女士;孩子;高尔夫球场;水景;风情大道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