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地铁口一片向日葵结出果实 有人想采摘:能吃吗? 

养护单位:这是观赏品种,瓜子肉小不值得摘

发布时间:2021-12-06 09:14:3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施雯

  10月下旬,钱报·小时新闻记者写过一篇关于杭州地铁口向日葵田的报道,圈粉了周边写字楼的一众白领,大家纷纷下楼拍照、朋友圈晒花。这几天向日葵结果了,许多人好奇,“向日葵的瓜子是不是可以采来炒炒嗑着吃?或者榨葵花籽油?”还有人忍不住下手采摘。

  这片向日葵田,位于杭州临平区浙大一院临平分院隔壁,距离地铁9号线临平站不过几百米的距离。花海原本是块平平无奇的绿地,位置属于临平区南苑街道。上次采访时,街道城建办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块向日葵花海占地40亩,之前种植的是草皮,向日葵是和区供销社合作第一年种植的。

  最近,冷空气频频南下,向日葵田的花朵早已凋谢,硕大的花盘上结满了葵花籽,已然到了丰收的时节。这几天,路过葵田的人纷纷侧目,有人就动起了采摘花盘的脑筋,还忍不住下了手。

  看到葵田里不少被人“砍”了脑袋的向日葵,路过的市民纷纷扼腕叹息:这样采摘,太不文明了吧!

  钱报·小时新闻记者也联系上了葵田的养护单位临平区供销社。对方单位负责人表示:“这个品种的向日葵叫法兰西,是观赏品种,主要是看花朵的,葵盘里虽然也结有瓜子,但是瓜子非常小,里面的肉更小,如果一颗颗剥出来,产量太低、太费事了,我们一般的处理是直接粉碎的。”

  据悉,向日葵田收割后,会继续播种油菜,明年春季大家可以继续在这里赏花。

标签:向日葵;瓜子;花海;花盘;供销社;葵花籽油;花朵;杭州地铁;距离地铁;南苑街道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