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离居民区不足百米

温岭查处一特大非法生产经营危化品案

发布时间:2021-12-08 10:06:40 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 张聆听

  家住温岭市泽国镇牧屿村的应先生至今还心有余悸,想不到与他相邻竟存在了一个两年多的“流动炸弹”。近日,该点位在当地应急管理部门重拳出击下,一举摧毁。

  11月23日,温岭市应急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泽国镇牧屿村应家祠堂四周进行安全检查,发现有8个点位进行非法生产危险化学品和经营危险化学品,总计约45吨,为温岭有史以来查处的最大危化品非法生产、经营案件。

  经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些生产储存点位有的位于祠堂内,有的位于垃圾场内,有的位于祠堂周边的违章建筑及临时铁皮棚内,还有的位于货箱式僵尸车内。均未安装排风、可燃气体报警和防雷等设施,不具备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安全条件,并且二甲苯及稀释剂等各种危险化学品随意堆放,没有设置专门储存仓库,也未进行有效的隔离。执法人员当即开具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对现场非法储存的危险化学品进行查封扣押,同时对各类危化品进行抽样取证。

  经调查,河南、安徽籍訾某、赵某等人从2019年起,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储存经营许可的情况下,非法在应家祠堂为中心的违建房内,储存DMF、醋酸乙酯、混苯、石油醚、二甲苯等危险化学品。浙江省化工产品质量检验站有限公司出具鉴定结论:DMF、混苯、石油醚、二甲苯为易燃液体(类别2),达到《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中危险化学品的确定原则,属于危险化学品。

  在这8个点位周边100米范围内有民用住宅、企业,距离最近的居民区仅80多米,这些危险化学品相当于隐藏的一颗颗“流动炸弹”,严重威胁附近居民、企业员工约300人生命安全。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今年温岭市应急管理局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全面开展危化品“低、小、散”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立案查处20多起危化品非法生产经营案件,查获非法危化品130多吨。

标签:危险化学品;储存;点位;祠堂;非法生产;温岭市;甲苯;流动炸弹;执法人员;石油醚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