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小电梯”了却“大心愿”

群众点赞崇贤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21-12-17 16:42: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云锋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通讯员 马云锋)“电梯终于装好了,这下上下楼出门溜达更方便了。”住在临平区崇贤街道前村社区星海云庭小区的居民费先生说。费先生的话同时也道出了崇贤街道很多小高层住户们的心声。

  近两年崇贤街道把握美丽城镇建设契机,大力推进落实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程,通过努力,既有住宅电梯加装的瓶颈得到了突破,加装速度也得到了提高。

  截至目前,崇贤街道已完成5台电梯加装。这些看似小小的电梯加装,却了却了很多多层住宅小区居民的“大心愿”,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纷纷为崇贤美丽城镇建设点赞。面对本单元加装完成并投入使用的电梯,住在美丽城镇崇贤的幸福指数一下子增长很多。

image.png

  既有住宅电梯加装是崇贤美丽城镇建设中的“关键小事”。近几年特别是今年,崇贤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向纵深推进,产业发展、环境面貌、文化建设、社会治理等进一步提升,面对崇贤美丽城镇建设由量到质的蜕变,老百姓解决身边的“关键小事”的愿望也日益增强,而加装电梯就是其中之一。

  老百姓加装电梯的呼声强烈,但真正推进落实却又阻力重重。电梯加装不仅涉及居民意愿协调统一、费用公平合理分配问题,还涉及到采光影响、噪声污染等问题。崇贤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作为,迎难而上,联合所在社区、业委会和热心居民,一次次召开协调会,一个个单独沟通协调,一遍遍跑施工现场,让电梯加装意愿成为居民“最大公约数”,受到最广泛的支持,电梯加装终于在合法、合理、合情的局面下打破僵局,逆难推进。

image.png

  小区电梯的日常规范管理使用同样重要。近些年因电梯不规范管理和使用的事故屡见不鲜,重物、电瓶车进轿厢成“罪魁祸首”。针对此类现象,崇贤街道推出了应对之策,在加装电梯内安装电梯阻车系统,利用这一“神器”来杜绝电动自行车进梯上楼现象。电梯内加装阻车系统后,只要有人推电动自行车进入电梯,通过电梯内部安装的智慧扫描系统,就能自动识别各类电动自行车。同时阻车系统会将识别结果自动反馈给电梯的操控系统,即触发报警装置,启动语音提醒,电梯门也将不能正常关闭,只有用户将电动自行车推离电梯间,电梯才能恢复运营。

  此外,崇贤街道还将进一步走访排摸,收集民意,倾听民声,把加装电梯的民生实事做开、做细、做实,使崇贤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更有料,赋予崇贤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本建设更多内涵。

  “随着崇贤靓城行动、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的推进,崇贤这几年可以说是焕然一新,老百姓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的需求也进一步提高,加装电梯这些‘关键小事’的解决,是美丽城镇建设的题中之义,更是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本建设的本质要求,崇贤街道将不余遗力推进落实。”崇贤街道城镇建设办负责人表示。

标签:电梯;街道;城镇;电动自行车;住宅电梯;居民;示范区;样本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