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运河亚运公园近日通过“无废场馆”验收

澳大利亚新闻网站等报道 杭州打造“无废城市”

发布时间:2021-12-20 10:07:34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金盈盈

  近日,澳大利亚网站“Ausleisure”分享了一篇题为“第19届亚运会新场馆竣工,杭州宣布‘无废(Zero Waste)’行动”的文章。

  文章中显示,位于杭州拱墅区的运河亚运公园近日通过赛事验收,标志着这一公园的正式竣工,其中包括曲棍球场和一座体育馆,将在亚运会期间举办乒乓球比赛和霹雳舞比赛。

  从11月25日举行的杭州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明年杭州将全面深化“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并将“无废”理念植入亚运会的筹备和运行工作中,全面打造“无废亚运”。这项计划从第19届亚运会相关场所设施建设、污染防治、日常管理入手,逐步过渡到城市层面的无废建设,其中包含了800个“无废单位”清单,包括“无废学校、无废医院、无废工厂、无废村庄、无废景点”等,探索出一批有效的“无废模式”,并充分发挥杭州的数字优势赋能无废管理再上台阶,同时推动源头减量和综合利用水平不断提升。

  2022年,杭州将锚定国家级“无废城市”建设目标,让“全域无废”成为美丽中国建设杭州样本的最鲜明特征,高质量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其中,全面打造“无废亚运”是最亮点。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无废亚运’是一项将无废最佳实践贯彻到第19届亚运会的计划,通过负责任的生产实现所有资源的利用、回收和再利用,不产生威胁环境或人类健康的排放物。‘无废亚运’就像展示城市资源管理能力的窗口,我们希望每一位游客和亚运会参与者都能从中感受到杭州生态系统的魅力。”

标签:亚运会;亚运;杭州; Ausleisure;全域无废;无废城市;无废亚运;相关工作人员;综合利用水平;乒乓球比赛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