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防控防疫:温州萧江镇党员、志愿者冲在最前面

发布时间:2021-12-20 15:48: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宣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萧宣)“您好,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拿出身份证或出示健康码。”、“您好,请戴好口罩,排好队。”、“您好,请刷脸并告诉我们您手机号码后四位数字。”日前,在温州市萧江镇文化公园核酸采样点,志愿者们正在引导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们有序排队、测温登记。

image.png

  采样现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他们有的维护队伍秩序、有的帮助注册登记、有的分发口罩,有的宣传日常的防疫知识。他们尽心尽力,耐心服务,在他们的协助下,现场秩序井然,检测效率也明显提高。志愿服务,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抗疫筑起坚实的屏障。

image.png

  “您好,阿姨,这个核酸采样鼻拭子会有一点点不舒服,请您坚持几秒钟,一会儿就好了”。在核酸采样现场,医护人员耐心的跟群众解释。有群众问医护人员:这防护服穿起来是不是很不舒服?医生笑笑,“还好,已经习惯了。”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不管是在核酸采样现场,还是在实战演练的现场,医护人员总是用实际行动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默默的守护这老百姓的安宁。

image.png

  在潘南村村党委书记温从国的笔记本里,记着这样几个问题,近日,在潘南村的一场疫情防控实战化演练结束后,村书记温从国召集村干部对演练过程进行复盘,明确每一位村两委成员在其中扮演的角色,确保突发疫情一旦发生,全员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动员,第一时间构筑全民参与的铜墙铁壁。

  连日来,萧江镇连续开展疫情防控“三队两单”应急演练,35个村社全部配齐配全应急物资,全部开展一次应急拉练。演练现场,每个村都有一支党员志愿队伍,从封控机动到流调溯源再到核酸采样,每一个环节都有党员志愿者的参与,每一位党员志愿者都深知他们的职责与任务,正是他们的付出,为广大村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标签:采样;核酸;医护人员;疫情防控;演练;党员志愿者;萧江镇;口罩;安全距离;安全屏障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