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破难 争当“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开路先锋

发布时间:2021-12-20 16:02: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谈月芬 潘怡婧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谈月芬 潘怡婧)今年以来,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标“重要窗口”、对标群众期盼,争当“大综合一体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开路先锋,助力建设法治政府。截至目前,共办理一般程序案件6268件,同比增长4.2%,结案率97.3%,办理数量位列全市第一、全省第四。

  联动+智治“综合查一次”见实效

  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充分发挥“一次检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精准施策”的工作成效。今年来,共联合9个部门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市政公用、生态环境、房屋装修管理等多领域“综合查一次”行动55次,整改问题1003个。

1.jpg

  培训+评查 比学赶超规范执法

  持续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综合行政执法行为,提高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办案水平,促进案件办理规范有序,集中开展法制培训25次、执法案卷评查4次,并首次实行行政执法案卷线上评查。

2.jpg

  统筹+落实 聚焦县乡一体推进

  会同德清县委编办制定印发《德清县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着力深化多层次综合执法改革实践,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推广新市镇“一支队伍管执法”试点经验,同时,推动4个基层执法队创建省级“枫桥式”执法队伍,实现县域规范化综合执法队伍全覆盖。

  城市管理工作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持续创新的勇气和精神来逐步破冰,交出行政执法效能和群众满意度高分报表。

标签: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