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危化品在线平台 助力金义新区精准执法

发布时间:2021-12-21 09:24:09 来源:金华晚报 作者 张海滨 戚宇杰

  12月20日,记者从金华金义新区(金东区)应急管理局获悉,目前,金义新区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全都启用了危险化学品“经营使用动态管理”模块,成为该区精准执法的一大助力。

  11月17日,金义新区应急管理局危化监管人员对系统使用情况查看时,发现有几家企业信息填写不完全,其中一家带储存经营的企业,一条进货、销售流水记录都没有,这引起了监管人员的注意。当日,该区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科就联合执法大队赴该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经查,该企业无法提供11月份装卸货“五必查”记录,10月份记录中多单缺少“运单号”等关键信息,执法人员现场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同时,执法大队立即对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通过现场取证、调阅台账资料、调查询问负责人和安管员,确定该企业落实危化品装卸货相关制度不到位,相关岗位责任人落实岗位责任不到位,依据新《安全生产法》,要求企业限期改正,并给予相关责任人员经济处罚。

  这是金义新区首例通过省危险化学品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提供线索而查处的危化品违规案件。据金义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系统内企业信息的不断补充,等到危化品信息形成一张完整的数据网后,通过数据比对,就能够发现危化品在流转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这对许可企业是一种监督,对非法企业更是一记重拳。

  

标签:新区;危险化学品;管理局;监管人员;企业信息;违规;应急;记录;联合执法大队;相关责任人员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