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扮靓高速公路桥下空间 提升路域“颜值”

发布时间:2022-01-06 10:31:15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 张海滨 汪啸天 刘俊

  “这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是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邻近的村民张阿姨说。1月5日,浙江交通集团建金高速余家大桥桥下改造提升工程完工,这里鲜花盛开、绿草茵茵,桥下空间焕然一新,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建金高速公路开通后,受连绵山区及个别人安全意识淡薄、素质较差等影响,桥下空间偷倒垃圾、乱堆易燃柴火、桥下违法搭建等现象较为严重,不仅产生管理难度大、环境污染大等问题,也对道路安全运营造成一定影响。为有效破解这一难题,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以违规现象较为严重的建金高速余家桥下空间为管控重点,在保障桥梁结构完好和运营安全的前提下,着力改善桥下空间环境,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如今,余家大桥桥下道路两侧不仅种了罗汉松、红继木桩等行道树,还摆放了错落有致的石头造型,形成一条美丽的景观带。与此同时,该中心在桥下沿线和便道两侧醒目处设置安全文明宣传展板,呼吁共同维护好高速公路路产路权和桥下空间环境。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联合各地政府改造提升32座桥下空间,绿化、洁化总面积达23亩。


 

标签:交通集团;空间环境;大桥;高速公路开通;罗汉松;行道树;安全文明;安全隐患;安全运营;管理难度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