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一堂既实用又接地气的培训课挖掘哺鸡竹笋种植潜力

发布时间:2022-01-11 09:31:49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 姚玲玲

  近段时间,黄湖镇村民卢成水每天都在自家的哺鸡竹园里“转悠”,仔细检查每一根竹子,看看竹叶的颜色是否正常、竹茎部水分是否充足……卢成水对精心培育的1万平方米哺鸡竹进行着最后的病虫害防治检查,确保竹子安全过冬,期待来年春天的丰产。

  据了解,黄湖镇的特产白壳哺鸡竹笋因肉质白嫩、味道鲜美被当地人称为“玉美人”,已是余杭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于2020年在“盒马鲜生”上海地区上线。然而,由于品质高、营养丰富,该品种的竹笋每天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为进一步提高白壳哺鸡竹笋产量,推进竹笋产业发展,前段时间,黄湖镇邀请浙江农林大学博士生导师、著名植物生物技术专家林新春教授来到该镇授课,与村民面对面答疑解惑。“非常感谢林教授给我们的竹笋栽培以及病虫害防治新技术培训,现在我们会更加注意林间的温度、湿度、病虫害的差异性。”在培训期间,卢成水把自己先前的种植技术与老师所授进行了对比并反思总结。“现在我们对于明年春天的收成很有信心,根据测算,我家的养殖园估计将增产1500余斤,增收五六千元。”卢成水说。

  “白壳哺鸡竹笋当前整体供应水平距离其成为富民强镇的支柱产业还有一定差距。”黄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林教授带来的实用又接地气的科学技术培训,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中挖掘巨大的种植潜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标签:竹笋;黄湖镇;病虫害防治;竹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植物生物技术;培训;博士生导师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