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打造垃圾分类主题沿江景观 让分类成为“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2-01-14 18:04: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爱贞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黄爱贞)日前,温州麻步镇鳌峰社区为推动“美丽麻步”建设,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开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image.png   

  据悉,活动以鳌峰社区对永安段沿江景观进行精心打造,以创新意识为驱动,建成的带状绿地游步公园总面积达7500平方米,景观游步道1000余米,完成墙体彩绘2000余平方。

  此外,在江堤的扶梯上、墙壁上,游步道上张贴绘制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标识,景观带沿线标着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及其他垃圾的垃圾分类推广标识随处可见,居民在江堤“散步”时,便能在不经意间学到分类知识,在“闲坐”时触景生情养成分类习惯,在“运动”中无时无刻感受分类时尚。

image.png

  鳌峰社区永安段沿江景观带的打造,是麻步镇深化生活垃圾分类提升的一大举措,真正将垃圾分类宣传与群众休闲有机结合,创造性融入垃圾分类文化,以“寓教于乐、寄学于景”的垃圾分类宣教方式,让垃圾分类融到居民的日常生活轨迹之中。

  接下来,麻步镇将进一步创新垃圾分类宣传方式,让主题沿江景观与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建设、校园分类教育形成宣教合力,形成全员覆盖的垃圾分类宣传格局,有效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





标签:垃圾分类;麻步镇;景观;生活垃圾;江堤;宣教;永安;分类;宣传;社区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