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发展新能源汽车 关键普及使用

发布时间:2022-01-17 09:37:56 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 艾才国

  2021年,台州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令人出乎意料,几乎从开年起就一直以高于整体汽车市场增速的态势,不断刷新月度最佳销量。(1月10日《台州日报》)

  洁净新能源,品质新生活。我市新能源汽车市场“爆棚”,反映出敢为人先的台州人消费理念之先进,环保意识之强烈,正通过普及使用,迎接新能源汽车的“春天”。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想让越来越多的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必须从改变人们的思想观念开始。既要注重宣传引导,让人们认清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又要通过组织新能源汽车展示、开展“新车试驾”等活动,让大家“零距离”走近驱动高效率、运行零排放、费用更节省的新能源汽车,体验它的种种“好”,才能让大家爱上并使用新能源汽车。

  我市新能源汽车市场十分火爆,得益于我市启动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大、布点多,了却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之“忧”。下一步,必须按照“统一规划、固强补弱、逐年配套”的原则,继续推动充电基础建设。重点要明确地方政府、业主、开发商、物业和电网企业等责任权利,完善和配套住宅小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场景区和其他社会停车场等充电设施,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使用扫平障碍。

  当然,让新能源汽车走入寻常百姓家,各级政府的政策支持和服务管理当持续做“加法”。既要完善准入标准,加强对生产企业的质量监管,支持企业对新能源汽车加速智能化进程;又要破除地方保护,督促落实不得对新能源汽车限行限购要求。最重要的,继续实施包括购置税减免、价格补贴以及公交车采购支持等一揽子计划,为普及使用新能源汽车助一臂之力。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普及使用新能源汽车,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理应带个好头。采购公交车、单位通勤车、执法机构的执法车辆,应优先使用新能源汽车,各级财政因地制宜提供财力支撑。

  总之,新能源汽车带来的不仅是行业之变,更是“生态”之变,让我们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不断普及使用,迎接新能源汽车的“春天”。

标签: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市场;台州;充电;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整体汽车市场;购置税减免;社会停车场;地方保护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